桃井野子

我被我自身的爱所谋杀。
神秘门牌:2415998087

[riddlejokes]我带了巧克力蛋糕

无内鬼,来点谜丑姐妹情。


V3背景 蝠丑提及


很ooc沙雕 为了开心写的 爽。


我连夜暗杀布鲁斯韦恩




“咚咚。”

没有回应。

Edward抿了抿嘴唇,百无聊赖地用手指戳弄门上广告边缘的缝隙。一张标榜哥谭第一的特殊服务广告。

他又敲了两下门,远远的地方传来一声猫叫,然后是扫帚击打的闷响。

“喂,我说,”Edward对门里喊道,“我准备拿你的备用钥匙开门,事先跟你打过招呼了,最好不要像上次一样拿枪指着我的头!”他又把耳朵贴在门上听了一会,里面安静地像是没人在家一样。他耸了耸肩,“好吧,就当你同意了。”

Edward蹲下来,从脏兮兮的灰色地毯下面翻出小小的金属钥匙打开了门。

“我@#%,你有多久没有打扫过了!?”Edward用手指在鞋柜上蹭了一下,然后又嫌恶地把手指上厚重的灰掸掉,时近中午,房间里却昏暗不清,阳光从窗帘的缝隙里挣扎着进来几束,映得空气中的灰尘闪着苍白的光。

Edward摁开电灯的开关,艰难地在堆满报纸和烟蒂的茶几上找了个位置放下自己提着的东西,转头看着窝在沙发上的一团毛巾被下的某个混蛋。

“你这次可是把老奥斯惹毛了。”Edward坐在沙发的另一头,老旧的弹簧吱呀乱响,“不只是他,还有很多人。”Edward从茶几上捡起一根仍在燃烧的纸烟,在已经揣得满满当当的烟灰缸里熄灭,又将已经熄灭的烟放在鼻子边上嗅了嗅,皱着眉把它扔了回去,“笑气?真有你的。”

“... ...你来这的目的就是告诉我这个我早已经知道的消息和顺带嘲笑我吗?”Joker动也没动,声音哑的厉害。

“啊,我还以为那爆炸把你炸成哑巴了。”Edward自顾自地笑着,“不过看见你这幅病恹恹的样子确实让我挺开心的。至少泄了前些日子只能躲在冰山的愤了。”

Joker坐了起来,速度慢到Edward都想把他扶起来。他乱糟糟的头发四处乱翘,没有用化妆品的脸比平常苍白得更加厉害,那双嘴唇毫无血色,唇边的皱纹好像比以前更加明显。

他的右眼上蒙着不知几天没换的绷带,随意涂抹的药膏和脓液把绷带染成一种脏兮兮的米黄色。Edward几乎是瞬间从沙发上蹦起来,看起来就像下一秒要一拳招呼在Joker脸上。

“...你@¥%什么毛病。”Joker扬起一根眉毛。

“你还问我!?你看看你的脸...好,我早都知道你自愈能力很强了,但是这@#%和那些你和蠢蝙蝠的伤不一样!——你的绷带和药水都放在哪,还在原来的柜子里?”

Joker耸耸肩。

Edward从一个旧旧的木柜子里找出了新的绷带和半瓶药水,一边皱着眉头不停地嘟囔:“老天...这种人是怎么活到今天的...”

“我听到了。”Joker在后面喊。

“听好了Joker,这种事我绝对不会干第二次。所以你最好赶紧把你那该死的绷带解下来。”

Joker听话地把绷带解下来,把那条被血液糊的一塌糊涂的绷带扔在一边,安静地抬起头看着Edward,后者的嘴角不自然地抽了一下,重新坐在沙发上,把棉签蘸在酒精里。

他从不该这么安静。Edward想,这几乎是令人不安的。在他的印象里Joker也从没有涂过鲜红的指甲油,这几天里他愈发像个幽灵,一只失去依托的鬼魂。

“...你找了个替死鬼,不是吗?”

Joker眨了眨左眼,在Edward清理脓疮的时候玩着手指,“他真的很像我。”

“蝙蝠甚至都没有到场。”

Joker摆弄手指的动作停下了。

“你有没有觉得他最近和我那个前女友关系好的不行?你知道的,就是那个说话跟鸭子叫一样的...”

他稍微恢复了点元气,Edward不想承认这让他稍微放了下心。“你不用说我也知道...你还有哪个前女友?”Edward把被血染脏的棉签放下,拆开一罐消毒棉球的外包装,“是不错,之前我听说蝙蝠把她从医院里偷渡出来了。”

“... ...”Joker又安静了下来,微弱的气息落在Edward的袖口上,过了许久才重新开口,“...Eddie,”

“怎么?我记得你不是第一次吃他们俩的醋了吧,也该看开了吧,毕竟那可是Bruc...”

“他选了她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他没有救我,那颗炸弹...他应该救我的,他...”Joker的眼神在一瞬间变得无比残酷,“我早该杀了那个小妮子...我早知道她想要踩着我上位,我早该杀了她...!”

“嘿,嘿,你能不能先冷静一下,你看好,这是个消毒棉球,不是Harley Quinn的头。”Edward处理好他的伤,扯出一大段崭新的绷带,“你得靠近点我才能把绷带绕到你后脑勺上去。”

Joker凑得近了些。

“事情已经发生了,你还能怎么办?...嘿,这就像个谜语,猜猜为什么Batman抛弃了他最大的敌人?”

“...把你的谜语收起来,不然我崩了你的头。”

Edward撇撇嘴,“只有我知道答案的谜语让别人猜才有意思,至于这个,我自己还没解出来。”

“或者只是因为...你这次把他的管家拿出来激他?”

“不可能,我上辈子还把他全家都杀过一次,那会他还抱着我叫我别走——我跟你说过这事没?”

“说过,你吹了大概一个月,我耳朵都起茧子了。”Edward在他的脑后用绷带打了个花结,“行了,这么看着舒服多了。”

“他从来不会放着我不管。”Joker用手轻轻碰着眼前的绷带,“他从不——”

“你能不能不用这个腔调说话!?”Edward猛地把他的下巴捧高,Joker在他手中的体温低得像个死人,“你@#¥就像个失恋的女高中生,我看着都恶心!”

“他$^#从来不会就把我撇在那里!”

“那你#¥%这不是活下来了吗!你还可以东山再起,这个@¥%笑话讲烂了就去想个更好的去打蝙蝠的脸,这不是你最会干的事吗!?”

他们两个对着对方愤怒的脸剧烈地喘着气,任谁都觉得他们接下来绝对会打一架。

“我在最后几秒里在那件蝙蝠衣里找到了拆弹的工具,”Joker喘着气,“他的混蛋管家一直在笑我,直到我扯开我身上的胶布,把他一脚踹进爆炸的余波里。我没有笑,我应该笑的,”Joker在Edward的禁锢下艰难地摇着头,咬着苍白的下唇,“我笑不出来了,不过不像是和你打仗那次,Eddie,不过说到那次...”

“你还记得他想要杀死你的时候,我用手把他的刀子挡住那会?”

“记得。”

“他看我的眼神...天啊,那么恨我,那么悲伤...就像一个炸弹在他的眼睛里迸裂开,那么漂亮的火舌...”

“...可是他戴着目镜。”

“但是我就是知道!”Joker吼他。

“好好。”

“现在他不会那么看我了...他不再伤心了,他什么都有了...他的家庭...他的小猫...那些混账玩意...他不是他了,即便他还恨我,但一个不孤独的披风斗士...他存在还有什么意义?...他连我都不救了!他不想玩了...他想让演出结束...”

Edward这才想起来自己的手还握着Joker的脸,他收回手,用一种几乎是鄙夷的眼神看着Joker泛红的眼眶。

“你有没有想过把这一层感情除去之后你还能做到什么?”

“...什么?”

“就是你对Bats的感情,那种,嗯...我扯不清你们之间的关系,总之既然你们现在的关系已经不是你想要的那种...关系了?为什么你还要揪着不放呢?”

Joker抬起眼睛瞪着Edward,把他弄得心里有些发毛。阿卡姆的所有罪犯都怕他,包括Riddler,尽管他因为种种原因和Joker走得最近,甚至在他人看来他们二人近乎可以归为“朋友”,Edward依旧隐隐地惧怕着这个混蛋。

毕竟他是一个毫无底线的,为某件事痴狂着的疯子。而Edward刚刚才意识到,自己的话意在让他试着放弃他与活人世界唯一的联系。

“呃...你要是不想也没关系...”Edward咽了咽口水。

“Eddie,”

“...什么?”

“这真是一个...我听过的最棒的提议!”Joker从毛巾被里跳出来,紧紧地把Edward箍在怀里,过于突出的骨骼硌的他生疼,“为什么我以前就没想过?EddieEddie你真是我的小南瓜派!”

“南瓜派...?”Edward被这一出弄得头脑发昏,“呃,好吧,我很高兴你恢复得和以前一样疯。”

Joker从他的肩头滑下来,咧着嘴露出一个标准的Joker式笑容,“既然Batsy要跟我分手,那分就分好了!——你给我带了什么来?有酒吗,你不会没带酒就来看我吧?”

“没有,你上回喝酒吐我一身,忘了?”Edward把他从身上推开,去够茶几上的塑料袋。

“那你带了什么?”

“都是你的东西,还有一块巧克力蛋糕。双倍糖。”Edward从塑料袋里捏出一管口红,“决定接下来做什么了?”

Joker接过口红,细细地在嘴唇上勾画,腥红的微笑在他的脸上绽开。

“哦,我可有一篓子大计划呢。”

“欢迎回来。”


FIN


Joker:Eddie Eddie我打算去先度个假,你说我穿哪件好看啊。(拿出一堆绿绿紫紫的衣服)

Edward:...那个绿色最多的。

Joker:...我都这样了你还让我穿绿的,你有病。

Edward:你哪来的脸说我有病。


两个人打起来了。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270 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桃井野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